主要出口到印度、日本等國家
  本報訊 (記者 孟婷)12月3日,記者從太原海關獲悉,據統計,今年1-10月,我省共出口焦炭82.7萬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4倍;價值11億元,增長91.6%;出口平均價格為每噸1328元,下降19.1%。按照收發貨單位口徑統計,我省出口焦炭591.2萬噸,增長1.2倍,占全國出口量的90.1%。
  按照經營單位口徑統計,我省焦炭出口量占同期全國656萬噸出口總量的12.6%,位列第三;北京同期出口焦炭210.6萬噸,占全國出口總量的32.1%,位列第一;天津同期出口焦炭204.4萬噸,占全國出口總量的31.2%,位列第二。
  太原海關統計顯示,1-10月,對印度、日本、墨西哥市場的焦炭出口量占出口總量的83.87%,印度、日本為我省焦炭出口的主要國家。其中:對印度出口41.2萬噸,占同期焦炭出口總量的49.8%;對日本出口22.7萬噸,占同期焦炭出口總量的27.5%;對墨西哥出口5.5萬噸,占同期焦炭出口總量的6.6%。
  據太原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前十月我省焦炭出口呈現量增價跌趨勢,其主要原因是國家取消焦炭出口關稅和配額管理後,焦炭出口成本下降,提升了出口焦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又由於今年全球粗鋼產量持續攀升,8月份全球65個主要產鋼國和地區粗鋼產量為1.35億噸,同比增長1.4%,導致全球市場對焦炭需求上升。近期,隨著煤炭資源稅改落定和煤炭進口關稅上調,煤炭價格出現回暖,短期內對焦炭市場形成了一定支撐作用,但焦炭市場供過於求的狀況依然較為嚴重,且鋼廠盈利情況再次惡化,因此焦炭價格上漲較為困難。
  (原標題:山西前十月焦炭出口量全國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z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