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就醫難、停車難,如果這兩個碰到一起,真叫人頭疼。不過,明年起,小伙伴們去浙一、浙二就診,多了一個停車選擇,就在萬安橋的東北側:杭州萬安橋地下公共停車庫。
  據瞭解,該停車庫將提供123個社會公共停車位。現在正在緊鑼密鼓地施工,年底將竣工驗收。明年五、六月份,大家就能用上了。
  步行至浙一浙二
  只要10分鐘
  昨天上午,錢報記者來到萬安橋地下公共停車庫的施工點。高高的圍牆里,正在搭建機械架子。
  這個地方,西面就是東河,浙一、浙二就在“隔壁”;東面老小區不少,有葵巷社區、葉家弄、錦花苑等;附近的清吟街、直大方伯、皮市巷、馬市街、錢學森故居所在的方谷園等小巷子,都是自南宋以來就有的,非常狹窄。停車一直是老大難。
  這個車庫的建成,將改變浙一、浙二附近公共停車位稀少的現狀,也是老城區停車位挖潛的標準樣本。
  來年,萬安橋地下公共停車庫開放後,把車停在這裡,翻過萬安橋,向北轉去浙一、向南轉去浙二,步行十分鐘就到了。
  停車庫入口附近約50米處,還配備公共自行車站點,計劃有21輛自行車可以租用;東北側,還預留了地鐵出入口——地鐵5號線預計2019年建成通車。
  三層立體停車庫
  存車取車150秒內搞定
  萬安橋地下公共停車庫一共三層機械式立體庫,總建築面積2139平方米,設置停車泊位123個。“停車庫地上部分高9.3米,主要為兩層的管理用房,其餘的地表部分會種植一些灌木、喬木等綠色植物。地下室挖土深度11米。”湖濱指揮部工作人員說。
  那麼,如何停車呢?從建國路轉入萬安橋東弄,萬安橋地下公共停車庫的主入口就在萬安橋東弄的北側。停車庫的出入口,有兩個。車主把車停出入口,向管理員要一個對應的停車位的號碼,就可以走人了。
  類似於電梯一樣的設備,會自動把車停到相應的位置。取車時,出示號碼牌,就可以順利取車。“不用車主開進地庫,自己兜圈找車位。”湖濱指揮部工作人員說。
  “根據前期測算情況來看,車主存車或者取車,理論上都可以保證在150秒以內完成。”湖濱指揮部工作人員說。但是,如果遇到高峰期,不少車排隊停車,可能就要耐心等待入庫了。
  現在,停車費還沒有定。可以以下麵這些地方的收費情況做一個參考:11月17日中午,杭州市中心最大的停車樓——和平廣場停車樓正式對外開放。收費標準是小型車4元/輛/小時。停車不超過15分鐘的,免收停車費,一天收費6小時封頂。本報首席記者 楊曉政
  (原標題:萬安橋地下公共停車庫年底竣工步行至浙一浙二只要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z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