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俄媒報道,當地時間29日俄羅斯、歐盟和烏克蘭三方在布魯塞爾舉行新一輪天然氣磋商。早前有報道指三方有可能在當地時間30日早達成最終協定,但截至目前與會方仍未達成最終協議,主要原因是烏克蘭和歐盟之間仍對財政擔保問題存在異議。
  據悉,此次會談由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烏克蘭能源部長普羅丹、歐盟能源專員歐廷格以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和烏克蘭天然氣公司代表參加。
  三方談判進行了12個小時,一直持續到30日凌晨。早前歐盟消息人士稱,如果三方達成最終協議將會在當地時間30日早8:30分舉行新聞發佈會。但是現在新聞發佈會被推後至30日晚,因為歐盟與烏克蘭之間還未達成雙邊協議。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總裁米勒表示,最終的協議將包括三個文件,一份是俄羅斯、歐盟以及烏克蘭共同簽署的三方協議,一份是烏克蘭和歐盟間的雙邊協議,還有一份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和烏克蘭天然氣公司間的合同。
  米勒稱,目前烏克蘭和歐盟委員會的協議還沒達成,主要問題是財政擔保,在該份雙邊協議中歐盟委員會要為烏克蘭提供供氣的財政擔保。米勒同時強調,這一點是所有談判的關鍵,如果烏克蘭和歐盟的協議能夠達成,其餘協議也將簽署,反之,其餘文件也很難達成。
  而早前俄羅斯能源部部長諾瓦克表示,目前烏克蘭尚沒有提供天然氣預付費保障,但是已經向俄羅斯承諾會籌措資金用於支付今年冬天需要的40億立方米天然氣費用。諾瓦克強調,在提前支付款項的條件下俄羅斯打算簽署對烏克蘭恢復供氣的計劃。
  根據三方早前商定的計劃,烏克蘭將在2014年年底前償還早欠下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53億美元債務中的31億,另外再額外支付今年冬季的天然氣費用,購買價格為385美元每千立方米。然而目前基輔當局還面臨16億美元的資金缺口,提前支付四十億立方米冬季天然氣費用仍然是問題。
(原標題:俄烏歐供氣磋商進展慢 烏能否獲財政擔保成關鍵)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z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