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最高人民法院30日上午成功開通了遠程視頻接訪系統。除個別地處偏遠不具備條件的法院外,中國內地可以網絡聯通的3411家高、中、基層法院有3300餘家實現了與最高法院視頻接訪系統的互聯互通。
  此舉是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為民、陽光司法的創新舉措。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景漢朝在啟動儀式上指出,開通遠程視頻接訪系統,加快信訪信息化建設,是創新社會治理方式、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具體體現,是深化信訪工作機制改革,努力實現信訪法治化轉變的重要途徑。
  景漢朝指出,各級法院要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予以推進。針對申訴信訪的規律和信訪人的特點,不斷完善遠程視頻接訪工作,提升服務的針對性,要堅持司法為民的根本宗旨,盡可能方便民眾訴訟,切實減輕民眾訴累,讓民眾更加便捷地行使訴權,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公平正義,要以建設視頻接訪系統為契機,進一步暢通與民眾的溝通交流,贏得民眾的理解和支持。
  景漢朝指出,要整合利用各種數據平臺,實現信息資源共享,健全辦理結果網上反饋機制,要形成解決信訪問題的合力,就地化解矛盾糾紛。(完)
(原標題:最高法院開通遠程視頻接訪系統 就地化解矛盾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z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