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4日消息(記者陳雅萍)5月14日,已成為世界陶瓷設計競賽指標的“2014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 開跑發佈會在北京舉行。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陳立恆理事長宣佈:該設計大賽報名自即日起至7月16日止,並將於11月舉行決賽,大賽陶瓷設計組金獎可獲得人民幣10萬元,金獎得主還有機會前往全球頂級時尚家飾殿堂“巴黎時尚家飾展”,參與國際級設計盛宴。
  陳立恆理事長介紹說,每屆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都會設定主題,透過主題啟發創作者,激蕩靈感,創作出打動人心的作品。2014年大賽的設計主題定為——“恆”,以恆為設計主題,期盼設計者以真切心念創作,累積每一個當下,自圖稿到土胚,上釉至窯燒,從燒成的那刻起,心念和藝品將永恆存在。
  據瞭解,自2007年從臺灣開辦以來,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即前往臺灣各大院校舉辦校園說明會,以生動活潑的方式,直接與設計學子們溝通,傳遞大賽理念精神。去年,更首度啟動了中國校園說明會,走訪北京、河北、山東、南京、杭州等院校。今年更將擴大區域,前往中國大連、河北、邯鄲、成都、重慶、廣州、上海等18個城市,於天津美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四川美院、中國美院等20所知名院校舉辦校園說明會。希冀能鼓勵更多海峽兩岸的設計新秀創想精采作品,讓中華文創之光躍上世界舞臺,譜寫陶瓷設計的嶄新扉頁。  (原標題:2014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啟幕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z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