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劉文藻 王聖 攝影記者 王紅強 鮑泰良)成都商報記者昨日發現,全長2793米的西南地區最長的大跨度城市地下立交隧道———科華南路金融城下穿隧道最上層已可以雙向行駛,下穿隧道目前也具備了通行能力,正著手收尾工作,本月28日有望通車。屆時,該下穿隧道將成為一條城市快速路,將南向出入城時間縮短到幾分鐘之內。
  內裝基本完成 正施畫標線
  科華南路金融城下穿隧道位於三環路與繞城高速之間,北起三環路以南約650米,止於繞城高速以北約560米,主線隧道全長2793米,是西南地區最長的大跨度城市地下立交隧道。昨日下午,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隧道口大型機械正在為引道鋪瀝青,隧道內的油麵已全部完成,施工人員正在施畫道路標線。
  該下穿隧道是一個複合型隧道,隧道內共有三條子隧道,分別是兩條出城隧道和一條入城隧道。其中最西側的隧道直接連同錦悅東路,由此可以前往環球中心、繞城高速等處,該隧道為出城方向單向通行,車道數為2條,其中還設置了前往金融城的地下環形車道、地下商業區等預留口。居中的隧道為出城方向單向通行,6條車道。與最東側的入城隧道成對應,同為連接三環路與新會展的通道。
  由於隧道已經具備了通行能力,記者駕車沿著三條隧道各跑了一遍,從三環桂溪立交方向入,時速控制在40碼到60碼之間,抵達繞城高速入口僅需4分鐘。而前往新會展,同樣速度全程耗時約5分鐘。
  三層立交體系 預計28日通車
  科華南路金融城下穿隧道核心區段分為3層結構,第一層為地面雙向6車道,第二層為下穿隧道,第三層為一條地下綜合管廊(即共同溝),是用於鋪設市政公用管線,將天然氣、自來水、電力、通訊等管道聚集在一起,以避免不同管網部門各自為政和反覆開挖。
  “下穿隧道已經在進行收尾工作。”現場施工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雖然目前下穿隧道還沒有通車,但位於地面一層的道路已經實現了雙向行駛。在昨日的探訪過程中,記者也註意到,地面層已經有不少車輛通過。
  這位負責人說,三層立交體系不僅實現了南北互通,更將地面地下連接起來。隧道通車後,可以通過空間的分割真正實現人車、車車分流,從而解決南門出入城的擁堵現狀。
  據市交管局官方網站發佈的消息,科華南路金融城下穿隧道和地面層道路改造工程已竣工。地面層道路形成雙向6車道,預計4月23日開放交通;下穿隧道形成雙向6車道,預計4月28日開放交通。
  又訊 據市交管局網站發佈的消息,三環桂溪立交新建的四個匝道橋工程已竣工。目前,正按設計方案完善相應的交安設施,預計4月30日開放交通。  (原標題:金融城下穿隧道預計28日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z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