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玫是軍情局首位女逃官。圖片來源:臺灣《蘋果日報》
  華夏經緯網12月19日訊:據臺灣媒體報道,去年逃官出台的防務部門軍事情報局首位“逃官”女少尉葉玫,前往英國藏匿,傳還曾去看奧運會表演,現在消息傳來,護照遭到註銷的她已在英國被當地移民署查獲,送到遣送中心準備強制遣返。
  據報道,由於她留駐英國期間,積極與當地社區民眾與慈善團體交好,她誆稱若被遣返回臺灣,將會被判死刑,甚至因此向英國要求政治庇護,所以她被英國移民署留置後,30多位英國友人到警局外抗議,引起當地媒體註意。
  但防務部門發言人羅紹和表示,葉姓女軍官所涉是“意圖長期脫免職役罪嫌”,防務部門將配合相關單位協調英國警方辦理後續法律程序,而軍情局分析葉姓女軍官是因個人因素逃亡海外,不是外界所稱的叛逃。而據瞭解,台“陸海空軍刑法”中“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或不就職役者”,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z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